应急车道开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急车道开车处罚方法:

1、机动车在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应急车道行驶的,罚款百20元—200元,记6分;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3、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度分分值》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问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紧急情况时走应急车道,罚款200元并扣除6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