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顿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提速顿挫的原因:

1、油路堵塞了,清洗油路、喷油嘴、油路、油管;

2、自动挡的车起步,出现顿挫正常情况。如果行驶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门,这时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挡位提升发动机转速,当转速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升挡,升挡后因为转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所以会产生相对比较明显的顿挫感。这种情况多出现在挡位较少的自动挡车型上,如4挡自动的车型上。自动变速器的车辆起步后,如果希望平稳行驶时,可以在适当时候轻踩油门踏板,变速器就会自动升挡,此时换挡顿挫感较弱;如果希望保持较好的加速性能,需要深踩油门踏板,自动变速器会在较高车速时升入较高挡位,此时的换挡顿挫感较明显;

3、自动启停加双离合变速箱,本身就有这个问题;

4、点火不正常,更换火花塞或者高压包。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加速抖动有顿挫感离不开发动机油路、点火、进气这几个系统的问题,可能原因是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首先应该做一些简单的检查,例如是否加错了油,这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加了低标号的汽油,有可能出现加速无力的情况,导致发动机的动力下降、油耗升高。接着是发动机油路系统,机油的重要性不用多说,能够充分润滑,并且减少共振,提升引擎运转的平顺性。如果机油长期不足,轻者动力性不足,燃油消耗增高;重者活塞撞击其门,使相关的连接件机械损伤。另外汽油泵故障,燃油滤清器堵塞也会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然后是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发动机除了需要油,还需要空气,如果空气滤清器、节气门等部件堵塞或者出现问题,导致进气量不足,也会造成车子加速无力提速慢,并且有顿挫感。点火系统也是不可忽视,如果火花塞点火不良、滴漏或者雾化,也会影响到发动机加速。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是火花塞电极烧蚀严重,或者是高压线漏电,这是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有。检查火花塞中心电极于侧电极间隙,正常为0.7-0.8mm。间隙过小容易产生积碳,过大不易起火,且高速行驶容易“缺火”。此外,确认火花塞公里数是否在4万公里以上,如果是,查询原厂配备火花塞是哪种,网上可以找到火花塞寿命图表。合适予以更换。检查清理节气门是否有积碳。达到一定公里数的时候应该去专业的维修店或4S店清洗节气门。介绍两个方法检查发动机积碳:1,打开机油注油口盖,用手电观察里面是否干净无杂质。2,检查火花塞,就是有积碳的火花塞。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需要更多的汽油燃烧使车辆实现加速,这时需要汽油泵提供更多的汽油输送,由于自身的损坏无法满足大负荷的工作,导致发动机所需汽油的不足,出现加速无力或顿挫现象。首先我们应该做一些简单的检查,例如是否加错了油,这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加了低标号的汽油,有可能出现加速无力的情况,导致发动机的动力下降、油耗升高。接着是发动机油路系统,机油的重要性不用多说,能够充分润滑,并且减少共振,提升引擎运转的平顺性。如果机油长期不足,轻者动力性不足,燃油消耗增高;重者活塞撞击其门,使相关的连接件机械损伤。另外汽油泵故障,燃油滤清器堵塞也会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然后是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发动机除了需要油,还需要空气,如果空气滤清器、节气门等部件堵塞或者出现问题,导致进气量不足,也会造成车子加速无力提速慢,并且有顿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