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的年龄能延长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的,考驾照年龄,最大不能超过70岁: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59条第二款中的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59条第一款中的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

3、所以结合描述来看,70岁后可以驾驶小型汽车,但需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够延长的,C级驾照的考取年龄为18到70周岁,只要你在这个年龄限制范围内考取了驾照,那么你就可以开车,正是因为最高考取年龄为70周岁,很多人就以为70周岁以后就不能开了,其实不然。如果我们到了70周岁之后,也可以开车的,但是驾驶证就要一年一审了还要进行体检,这是为了安全着想的。再有就是需要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这个大家一定要知道的,如果在记分周期结束的30天以内,您还没有交的话,那么驾驶证就会自动作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