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就直接p挡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停车就不能直接p挡停的:

1、自动挡车大部分都是可以抄在N挡启动和熄火的。但能拔钥匙的不多其实N挡与P挡唯一的区别就是在变速箱的输出端有一个锁止机构;

2、P挡会将这个机构锁止,而N挡不会。之所以要设计这么一个机构,就是为了防止手刹失灵知的情况;

3、所以大部分车辆为了安全考虑,会强制必须P挡才能拔钥匙。这样可以保证,不论你手刹是否有道问题,车辆都不会出现异常溜车问题。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不能直接P挡的,AT变速箱如果短时间停车,挡位在D挡的时候还可以,如果等候时间超过1分钟我建议挂入空挡最好知,因为长期挂入D挡而未行车,会导致变速箱的油温过热损害变速箱。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但经常这样使用挡位必定给变速器造成损伤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