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车怎么自动熄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停车自动熄火的方法:

1、误操作尤其是新手,比如说挂错了挡位,比如说刹车踩得太猛,比如说油离配合问题等,又或者误碰车钥匙熄火,再次着车即可;

2、节气门/怠速马达太脏多发生在怠速的时候,往往伴随着发动机抖动故障,再次启动的时候轻踩油门给点油即可着车。建议及时清洗节气门;

3、燃油系统故障油不好、没油了、油泵烧了、油路堵了、油泵保险坏了、燃油压力传感器坏了等等,都有可能,检查相关零部件内。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是由于驾驶水平不高,可能会经常出现熄火的现象自动挡汽车主要是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导致发动机积碳而熄火还有就是驾驶技术不够娴熟造成的汽车发动机或者油路的问题,但是对于新车来说,发动机本身的问题可能性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问题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离合器问题对离合器控制不好,在开车时容易出现离合器抬的过快,车辆意外熄火的问题。所以在开手动袭挡车起步时,离合器要控制好,左脚要稳住。自动挡的车虽然熄火比较少,但是如果抬离合器过快也会出现熄火的。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在怠速时有时候会熄火,而且重新启动后又正常了,称之为 “间隙性怠速熄火 ”,这种度故障非常难查,引起的原问因也非常多,而且各种零部件或线路没有完全损坏,更加头疼的是由于发动机偶尔熄火后重新启动又可以恢答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