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怎么断开电瓶负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断开电瓶负极的方法:

1、首先打开隔热棉的两个固定纽扣,掀起正负极接头上面红黑两个绝缘罩,然后找到电瓶负极的紧固螺母;

2、随之用扳手拧开负极的紧固螺母,再用一字螺丝刀慢慢撬开紧固块,这时候直接拔出负极接头即可;

3、但在拆除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先负极后正极”的顺序(与安装顺序相反),因为在没有拆除负极的时候,汽车电路还是处于一个回路的状态。那么在拆除正极的时候(负极仍然接通),如果一不小心误碰到汽车金属,就同等于把电瓶的正极和负极连接在一起。不仅会导致汽车电瓶短路,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出现“打火”的情况,所以在拆除的时候,一定要留心一点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将蓄电池负极拆掉即可,但是要注意是在车辆不启动的情况下,以免发生触电;

2、汽车不用时要把蓄电池电线拔下来的原因:车辆不行驶也会用电,比如车门防盗系统,或者车主自己安装的其他电子设备,这些都是蓄电池的负载,在停车时也会耗电;

3、其次,蓄电池有自放电的特性,就算是全新的蓄电池,把接头拔掉之后放置半年,电量依然会损失一半,免维护电池时间可以长很多,但是依然免不了自放电。更何况不是全新的电池,电池老化会加快蓄电池自放电的速率。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先拆正级, 有可能正级会碰到车身的其他部位造成短路,即使端子没有这么长接触不到车身,但在拆卸的时候,用维修工具的时候会碰到车身,一样会造成蓄电池短路。 蓄电池短路十分的危险,轻者会造成蓄电池短路损坏,严重的话会引发汽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安装电瓶:先装正极,再装负极 装的时候先装蓄电池正级也是一样的,也是为了安全,蓄电池正极装上了去了就不会乱动了,因为蓄电池的负极与车身都为负极,即使接触到了也不会短路,而负极恰恰是要与车身连接的。 电瓶没电搭接时,先搭接正极、再搭接负极;启动后,先松负极、再松正极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