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正负极搭错后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正负极搭错后果:

1、发现正负极接错了(正极接到负极,他这样做就是把正负极接错会对我车子造成的最大伤害是什么今天下午一个朋友的汽车没电了他就用我车上电瓶给他搭火启动;

2、会不会烧坏我车上的线路和电器,负极接到正极),不会就像网上说的最多烧坏电池吧 ,我想问一下这样子会对我车上的线路造成伤害吗,问题我现在就担心会不会烧坏车上的线路或电器,好担心,想问一下,或造成线路隐患,因为粗心,我现在主要担心线路隐患,电瓶烧坏了都没什么,电瓶这样是不是就短路了;

3、解决方案2对了当时他还打着火了晕死正负极接错了会不会打着火解决方案3就没有事,灯光什么的正常不?如果都正常你现在车能不能启动。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门没开,电路没有通电,有报警器的报警器可能烧毁电门打开百,只烧毁了保险丝。电门打开,烧毁了保险丝、控制器及相关电路(烧毁具有随机性)电门打开,并启动,启动机可能问损坏答电门打开,并启动,启动机可能损坏,电瓶可能损坏电动车会有前3种可能。如果烧毁后保持一定时间通电,电瓶也可能损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错了会烧毁相应的电器设备的,比如,充电机给电池充电,如果正负极接反了,在接通的瞬间就会烧毁充电机,因为充电机输出电压和电池的电压都是12V,接反了就是串连接就会增大电流V数会造成12*2。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反了会短路,首先打马达会反转而且打不响,车上一些带电子元件的东西会烧掉,比如发电机,CD,如果是轿车的话那烧掉的东西就更多了还会烧毁保险,这是一种可能,另一种可能是如果您的车在电瓶正负反接的话而且尝试启动的话,会烧毁启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