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正负极装反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正负极装反了的后果:

1、接反了会短路,首先打马达会反转而且打不响,车上一些带电子元件的东西会烧掉,比如发电机,CD,如果是轿车的话那烧掉的东西就更多了;

2、还会烧毁保险,这是一种可能,另一种可能是如果您的车在电瓶正负反接的话而且尝试启动的话,会烧毁启动机;

3、有电脑板控制系统的汽车,其电脑板始终保持通电状态,一旦电源接反,首先烧毁的就是这类电路,可能造成很多电器损坏,无法预判。通常电脑板、传感器最有可能损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危害很大。大到什么程度,看保险,烧得越多越好。可恢复电瓶后测试。一般地,烧发电机,烧电脑。1、有电脑板控制系抄统的汽车,其电脑板始终保持通电状态,一旦电源接反袭,首先烧毁 的就 是这类电路。2、可能造成很多电器损坏,无法预判。通常电脑板、传感器最有可 能损坏。还有就是会烧毁保险,这是一种可能。3、另一种可能是 如果您的车在电瓶正 负反接的话而且尝 试启动的话,会烧毁启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