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提示加机油 还能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提示加机油,最好停止行驶,否则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损坏。

车子上的机油报警灯一般都是机油压力报警灯,报警灯亮起时一般代表机油压力过低。

导致机油压力过低的原因可能是发动机内缺少机油,还可能是机油泵出现了损坏。

如果机油压力过低还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润滑不良现象,严重的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拉缸现象。

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散热的作用。

当发动机内缺少机油时,发动机在工作时会积聚大量热量,这些热量散发不出去时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拉缸现象。

所以,当仪表盘的机油报警灯亮起后,最好立即停止行驶,并将发动机盖打开为发动机散热。

如果机油长时间不换,可能也会导致机油压力报警灯亮起。机油长时间不换粘度会下降,这样就会导致机油压力下降。如果在加机油时选择了错误的粘度,可能也会导致机油压力报警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