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抽烟算不算违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抽烟:

1、开车时在高速上看手机和抽烟被百拍到,这都是违规。《新交规》开车是不允许打电话与抽烟的,除了需缴纳罚款还需要作扣分处理;

2、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度使用规定》于2012年8月21日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上通过知,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第五章第四节自2012年10月8日起施行;

3、公安部于2012年10月8日公布了最新修订的《道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交通规则了加强了对驾驶员的管理。最新交通法专规扣分细则也更为严格,闯红灯交通违法属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将扣光12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算呢,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准则上面有明确规定的,但处罚的标准并不一样,有的是警告,有的要罚款并且扣分,只要开车的时候打手机 抽烟等 被交警看到的话 会被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