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油怎么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

1、其实手动变速挡油箱是可以更换的,当出了问题的时候更换还是最好的办法。说不能更换是指不要轻易更换,因为很多手动变速油箱油不能混加,手动变速箱油就是润滑齿轮,只要不漏,就不用换;

2、手动变速箱油也称齿轮油,分为GL-1~GL-5五个挡次。GL-1~3的性能要求较,用于一般润滑;

3、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的润滑。GL-5性能最好,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下的变速箱润滑;

4、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油不能混加,一些自动变速箱油不能用于无级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必须使用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油。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由于变速箱设计的不同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每一款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油属于车用齿轮油,车用齿轮油用于汽车上的变速箱、前后桥差速器、分动箱等齿轮的润滑。注意:车用齿轮油不能和工业齿轮油搞混,两类齿轮油不能混用代用。手动变速箱油和自动变速箱油也不能混用代用。自动变速箱油又称ATF油(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用于自动变速箱(自动挡汽车)。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液,而是用发动机油代替。由于工作状况和技术要求差异很大,所以发动机油作为自动变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如今使用的自动变速器专用油液既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又是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大致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手动挡的变速箱对油液的要求相对较低,它相比自动变速箱油粘度更大,更换周期也更短,一般4-6万公里更换一次。建议选择原厂变速箱油,价格也就二三百块。自动变速箱比较娇贵,相应的自动变速箱油功能也更复杂,它有着散热、清洁、传递动力、润滑等作用,对油品的质量要求较高,所以在更换变速箱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原厂标号的。目前很多电商都再推通用型号变速箱油,我并不建议各位使用,最好专油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