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换成全合成机油可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换成全合成机油是可以的:

1、全合成比矿物油、半合成的优势在于:理化性质稳定,拥有更好的润滑性、耐高温抗氧化性、很长的换油周期;

2、低温流动性好,冷天易启动车,高温时对发动机降温性能好。清洁性好,减少积炭形成;

3、发动机运转阻力小,可以降低一点汽油消耗。总之就一个好处和目的:延长发动机寿命,减少维护保养成本。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的啦,合成机油的稳定性和热衰减比矿物机油好很多,也就是在高温情况下的润滑性和流动性失去的比较少。同时合成机油的清洗性比普通矿油更好。也就是说需要润滑的部位更洁净耐磨。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可以的,全合成比矿物油、半合成的优势在于:理化性质稳定,拥有更好的润滑性、耐高温抗氧化性、很长的换油周期。低温流动性好,冷天易启动车,高温时对发动机降温性能好。清洁性好,减少积炭形成。发动机运转阻力小,可以降低一点汽油消耗。总之就一个好处和目的:延长发动机寿命,减少维护保养成本。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机油最主要的功能是润滑、清洁、防锈。最终的目的都是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一般来说等级越高的机油对发动机保护得越好,所以一般价格与功效都是成正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