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可以换成全合成的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是可以换成全合成的,因为:

1、由于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本质上的区别,更换半合成机油之后,要根据驾驶习惯和实际路况适当调整机油保养的公里数。一般情况下,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为10000公里左右,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在7000公里左右;

2、因为发动机制造工艺的不同,其在内部构造以及质量精密程度上都有不同。特别像一些高端车型,发动机内部更精密,就需要更好的全合成机油进行润滑。所以,我们要根据用车指导手册上的说明查看是否适合半合成机油;

3、虽然使用全合成机油之后可以换回半合成机油,但是在下还是建议大家使用全合成机油。因为相比于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在高低温流动性、更换周期以及适应恶劣车况等方面都是更胜一筹,甚至结合价格因素和更换周期,全合成机油性价比也会更高。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同时全合成机油的清洁性和抗氧化能力也比半合成机油要好,所以更换周期也会更长一些,一般是1年或1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就可以了。当然,就算您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偶尔一次添加了半合成的机油,问题也不大,就是下一次保养提早一点就可以了,只要是正品的机油,不会对车辆造成什么很大的影响或伤害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换成全合成机油的,二者最大差别在于∶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换句话说,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同样,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长很多,因此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比较换油次数之后,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量使用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机油。由于不同品牌或不同型号的机油其机油粘度和质量等级都不相同,一旦混用,就会影响机油粘度,造成机油变质,加速发动机磨损,较少使用寿命。所以尽量使用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机油。当然,如果要更换品牌,一定要将残留机油放干净,避免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