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一般多少公里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一般都是7500公里更换一次的:

1、机油的主要作用是润滑,对各摩擦部件除了起到降低摩擦损伤外,还会对摩擦产生的轻微损伤进行修复,带走因摩擦损伤产生的各种金属与非金属小颗粒,这是机油的润滑清洁特性;

2、而全合成机油比矿物油的优势在于,本身不含有矿物成分、润滑更充分、磨损更少,这样会增加机油的使用寿命;

3、所以一般情况下全合成机油比矿物油更加耐受,使用时间更长。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通常,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如果长时间在拥堵道路行驶,发动机的工作环境恶劣,机油的清洁工作也随之加重,这种情况会缩短机油的更换周期。更换机油的时候,记得同时更换机滤,一个质量不好的机滤,会影响到机油的质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合成机油是由矿物油和合成机油按比例混合而成,适用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只要不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基本都可以使用,更换周期一般是8个月或750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