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新车多久年检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新车一般是两年年检一次的,新车年检标志去当地车管所领取。去车管所做年检后,车管所就会发放年检标志:

1、年检前,先处理好违章交好款,再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去年检;

2、在给车辆买交强险时,可以直接拿着交强险的副本就可以去办理免检验手续了,车辆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船税的记录。注意不要给车管所留正本,正本以后车险理赔要用到的;

3、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两年一检,如果说你是新车的话,你在买车的时候应该给你配一张。如果说你是两年以后的车的话,你需要带行车本,交强险,身份证去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免费领取年检标,去之前把所有的违章处理清楚。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营运类车辆,这一类车辆是可以做到6年免检的,也就是新车买回来可以6年不参加年检。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车辆虽然不用参加年检,但是年检标志还是必须要每个两年进行更换的。当车辆的车龄在6年以上,那么年检时间将会变为一年一检;当车辆使用时间超过15年,那么年检时间将会缩短为半年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