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没油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没油检查的方法:

1、直接查看油表就可以看到油箱内还剩多少油,油表根据汽车类型分为汽车油表有指针型和数字型两种;

2、指针型指针型是指燃油的多少是通过指针位置来表示的。油表上标有E和F两个字母,F(英文单词Full的缩写)是满的意思,E(英文单词Empty)是不足的意思,当燃油图标亮起时则说明余油已经不多,需要尽快加油。;

3、数字型油表是通过亮起的格数来表示燃油余量,亮起的格数越多说明余油充足,当格数只有1-2格,则说明油量较低,需要及时补充。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箱里面一般也有一个浮子,和马桶水箱里不同的地方在于,油箱里的杠杆没有连接阀门而是连接了一个滑动变阻器。通过配合使用浮子、杠杆和滑动变阻器,我们就可以测量汽车油箱里的汽油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汽车是没有这个功能的,驾驶员只能根据油表指针来估计你的油箱还有多少油,还能跑多少公里。有的高级一点的车可以准确显示油箱里油料还有多少,根据油料来判断还可以跑多少公里,都是汽车电脑自动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