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是什么颜色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消防车的车身颜色是以红色为主,因为红色显眼,而且红色的可见度高,红色光的光波光长度也是最长的一个,并且红色代表火与火警,所以消防车都是以红色为主。消防车是指设计和制造成适用于消防员并配备有各种消防设备或灭火剂用于灭火、辅助灭火或火灾救援的车辆。

消防车的颜色是红色的原因:

1. 因为红色显眼

消防车是抢救火灾、应对紧急情况时出动的车辆,涂成红色,很远就可以看到并且认出它,路上的驾驶员也能很快地识别消防车,马上给它让道,以便它尽快完成灭火抢险任务。

2. 红色可见度高

在可见光中,红色光的光波最长,而偏转角最小,容易穿过水层、雨点、灰尘和迷雾等,所以即使是在大雾弥漫、尘土飞扬、狂风暴雨的环境中,也能很快辨认出消防车。

3。红色代表火与火警

红色与火联系在一起,能代表火警,同时红色也是危险的象征,能引起人们的警觉。

所以说,即便是在光线和视线程度不好的天气下,也不会担心不会看到消防车的存在。而且在环境因素的影响之下,消防车自身的红色也能够给大家一种提示的作用,能够避免到出现交通事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