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多久换一次按时间还是按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1年或1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1、合成机油是人类利用化学方法合成制造的机油,据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机油可以改变各种成分,合成机油的研制工作始于30年代,当时由于飞机用机油使用条件较为严苛,要求一种性能更高的机油,一些化学工厂开始研制和生产合成机油;

2、合成机油是一种人工制造的机油,在制作过程中,选用了各种天然物质进行化学分解,然后又和其它各种物质进行合成,最后才生产出合成机油;

3、合成机油是现代化学技术进步的产物,合成机物的优点很多。例如合成机油的润滑性比矿物机油高、摩擦阻力小、不容易氧化、清净性强。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变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于市场上自动变速箱,事实上每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每行驶4万多公里更换一次。首先要明确,换变速箱油也要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许多汽车的使用说明书上的确写了变速箱油需要按时间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