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能感觉到轻微震动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如果感觉到车辆有轻微的震动现象,这个时候通常是不正常的,驾驶员应该及时对汽车进行检查并且找到使车辆震动的原因,如果不重视汽车的震动情况,开车会有安全隐患。

汽车出现轻微震动的检查部位:

1、当驾驶员在车内能够感受到汽车轻微的震动时,首先就是要检查汽车的轮胎胎压是否正常,因为如果车辆轮胎的胎压不正常,会极大程度的影响车辆的行驶。

2、如果汽车的轮胎胎压没有问题,这个时候可以检查汽车的悬挂系统和机动车辆的减震系统是否出现问题,无论这两个系统哪一个出现故障,驾驶员都要及时去4s店或者是汽修厂进行维修。

汽车的减震系统是汽车车身一个很重要的零件,一般在购置车辆时汽车的减震系统是有一个保修期的,如果在保修期内驾驶员可以申请更换新的减震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