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波箱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波箱油的更换方法:

1、将变速箱油放干净;

2、拆下油底壳,更换变速滤网,清洗油底壳和磁铁;

3、洗好油底壳后往变速箱内加入约6—7升变速箱油;

4、拆下冷却器回油管放入一个超过4公升的容器内,启动发动机等回油管流出超过3公升脏油后,就熄火重新接回回油管;对于将冷却器装在变速箱上的车型,列入09G/AL4/NISSANCVT等,需要将冷却器拆下,装上专用接头才能够将脏油排出;往变速箱内再次加入4公升变速箱油,然后达到温度要求后检查油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更换变速箱油时,很多人不知道变速箱油在哪个位置,一般手动变速箱更换变速箱油的位置在汽车变速箱壳体上有上下两个螺栓,上面螺栓是加油孔,底部的螺栓是放油孔;自动变速箱在汽车变速箱的底壳上有一大一小两个螺栓,大的螺栓是放油口,小的螺栓是加油口。更换变速箱油前需要先放掉原来的油,拧开底部放油口螺丝就可以放油,但由于变速箱内部结构问题,旧油往往是放不干净的,这种方法的换油率比较低,但经济实惠,操作简单,也有不少人使用这种办法。然而自动变速箱更建议用换油机,换油机可以一边往变速箱里注进新油,一边把新旧混合油抽出,直至变速箱内的油变清澈。这种方法需要消耗的新油比较多,消耗量是手动的一倍,一般需要12升左右,换油费用高,但换油率很高,基本可以将旧油排除干净,更能保证新油的性能。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准的做法是使用循环机进行换油,通过将变速箱管路内的油和散热油管内的油进行动态循环,彻底换油的同时还能清洗变速箱内的铁屑、杂质。但这样换油需要耗费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消耗的油液也超过重力换油的两倍。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油一般是六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自动变速器油大概是九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液压变距系统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