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检查汽车波箱油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汽车波箱油的方法:

1、在发动机舱里找到机油尺的手柄,准备一张纸巾;

2、把机油尺拔出来,用纸巾把机油尺头粘住的机油完全抹干净。这时顺便看清楚机油尺的刻度在哪个位置(通常都有MIN和MAX两个刻度);

3、把擦干净的机油尺插回去,插到底,然后再拔出来。这回粘在机油尺末段的机油就可以用来观测;

4、观测机油标尺上粘住的机油,就可以知道发动机内的机油最高点在哪个位置;

5、如果机油液面的位置处于MIN和MAX的中间位,是最理想的位置,证明发动机里的机油量很合适。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油量时,请先将油尺拔出,然后用抹布擦一下,将上面的油迹清除,然后再插入导管中,拔出来再看,如果油液面痕迹在上线与下线之间,油量是刚好的,可以多看两次,确保准确。如果在下线标示以下,那么请补充变速箱油,如果在上线以上,那么你的油加多了,请适当放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