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箱油循环更换方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波箱油循环更换方法:

1、循环机给变速箱换机油的时候,变速箱要打入各个挡位齿轮运动而且要循环几次该操作,目的是将各个齿轮件的油液都充分进行循环;

2、CVT的结构比较特殊,循环换油的期间车辆处于怠速状态,此时各个齿轮阀体都是不工作的,里面的旧油换不出来,循环机就失去意义了;

3、很多车主担心重力换变速箱油换不干净,其实如果你的爱车没有液力变矩器,更加不用考虑使用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重力换变速箱油虽然会残留一些旧油,但是可以开出去多跑几圈,这样循环几次,也是完全可以的。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虽然更加智能彻底,但是也被相关的利益团体炒作的过于神话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循环机换油是这几年才在国内流行起来,简单来说,是通过“后浪推前浪”的原理把变速箱内部的机油推出来。通常先拧开放油螺丝进行放油(放出大约3L旧油),然后打开油底壳螺丝继续放掉旧油(放出大约1L旧油),并进行清洗油底壳。清洗油底壳后安装新的自动变速箱滤芯,更换完成后装好油底壳连接循环机,进行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循环机换油过程中需启动车辆。此时新油被注入自动变速箱内,旧油则被压力顶出来。在循环机更换过程中,可以通过视窗窗口清晰的看出新旧油的交替,直至新旧油颜色一致。用循环机一般能够换掉80%以上的旧油,不过会多花掉4-5L新油,两者价格可能相差数百至上千元。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技术角度来说,使用循环机更换汽车变速箱油的确比传统的重力换油好,弥补重力换油的缺点和不足。尽管使用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优点多,不过一般只有4S店配备了循环机,小的路边汽修店通常没有。如果你觉得每次换油必须要排干净,那么可以使用循环机,如果觉得无所谓,那么也可以使用传统的重力法。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明确一点,就是使用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并不会伤害到变速箱,但是这种方法相对于传统的更换变速箱油的方式要更加耗油,价格相对来说也要贵一些,但油量置换率绝对是更高的。目前,很多保养店仍然采用传统的手动换油法,打开自动变速箱的放油螺丝,让里面的油液自然排出。虽然操作方便,耗时少,但这种传统的手动换油方式换油不彻底,只能放掉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旧油液,当添加新的油液后,新旧油液混合,自动变速箱里面的油液仍处于不纯净的状态,所以整体效果并不可观。而循环机换油可以利用专用设备产生压力,把变速箱的润滑油管和散热油管里的油进行动态更换,这种方法耗费时间较长,约需1小时,但优点是换油比较彻底,能够放掉95%以上的旧油液,还可以把自动变速器内部的油垢和金属屑清洗干净。所以说循环机换油法除了花钱多、耗时长外还是有很多优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