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箱油如何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波箱油更换方法:

1、推荐利用设备动态换油 如果不是什么大问知题的话,自己是可以自行换自动波箱油的,而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有两个方法;

2、是通过重力作用把油放掉,但是换油率只有40%,和更换机油道的原理差不多,例如一个容量8升油的变速箱能换3升到4升;

3、是利用机器产生压力,把版变扭器的润滑油管和散热油管里的油进行动态更换,达到80%换油率,操作过程简单、换油彻底,需要设备的支持和有经验,权对有些车主来说可能难。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换油的方式一般有通过重力换油和交换机换油重力换油传统重力换油的定义是:利用ATF油自身重力,进行放油重力换油优点使用新油较少,换油相对省钱重力换油缺点用手工静态放油的方式是放不干净的,只能把油底壳里面的油排放了,然而变速箱内至少还有3.0L-5.0L的旧油残留在变速箱内。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变速箱油的方法一般抄有两种,重力换油及循环机换油。重力换油的优点是经济实惠操作简单,一般车辆需要4~5升变速箱油即可。缺点很明显:因为变速箱的构造原因,常压下静态换油的百方法会导致49%左右的变速箱油并不能排出变速箱,变速箱油换的其实并不干净,差不多只能更换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