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泡水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泡水保险赔一般是赔的,进水情况分为两种:

1、一是车辆停放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由于积水太深导致车辆进水;二是车辆在行驶时,开进积水路段,导致车内进水、熄火,无法前行。一旦车辆被浸泡在水里,车主需要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

2、如果由于暴雨造成大规模车辆进水,保险公司无法及时到达现场,车主请及时拍照。将被淹图片保留下来,以便定损员定损。然后叫拖车。保险公司与4S店都有拖车救援服务,但一旦遇上恶劣天气,拖车也是超负荷运转,未能及时赶到时,车主需要做好心理准备。最后向4S店预约维修;

3、如果您的爱车在涉水过程中熄火,车主再次重新启动导致发动机损坏,即使您购买了涉水险也是得不到保险公司任何赔偿的,车主只能自己掏钱修理。另外涉水险是针对发动机的保险,所以除发动机之外的部件,例如变速箱或内饰等等也是不能走涉水险进行理赔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赔的,车辆投保了车损险,而在受损的时候,车辆并没有启动而是处于停放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没有出现发动机损坏的情况,就算车辆被全部淹没,保险公司也会赔付车辆的全部损失。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辆投保了车损险,但是在受损的时候,车辆是在涉水行驶的过程中熄火导致发动机受损。对于这种情况,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会根据车辆是否额外投保了涉水险进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