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泡水了保险怎么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泡水了保险的赔偿方法:

1、由于大部分保险公司的商业车辆损失险均把“发动机进水抄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列为袭不予赔偿的项目;

2、在机动车浸水或涉水熄火后,只要没有在水中强行发动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的,普通商业车辆损失险即可对相关损失修复费用进行赔偿;

3、但是如果发生水中强行发动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的话,就只有投度保了涉水损失险这种附加险种的情况下,才能向保险公司索赔。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涉水险理赔怎么处理还是挺复杂的。如果遇上了这类事故,记得要在24小时向保险公司报案,让专业人员处理。另外有几种情况需要注意,就是一旦车子进水,千万不要强行启动发动机,不然造成的后果保险公司是不负责任的;明知积水还涉水行驶,不赔;车库进水不属于涉水险范围,不赔。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你的车辆在小区或地下车库停放时不幸被水淹造成了损失,只要汽车商业险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车的具体赔付情况,要根据车主的保险单保额和勘验定损结果决定。定损的维修金额大于车损险保额(即车辆现有价值)的50%及以上,保险公司通常会评估车辆残值,维修费+残值≥车损险保额,会与车主协商直接申请免修走车辆报废手续,赔付给车主车损险保额。例如:积水漫过了仪表盘,保险公司会考虑全额赔付。车损险的赔偿范围是原厂配置受损保险公司才会赔偿,自己升级的配饰如行车记录仪、高挡坐垫等是不赔的。但需注意,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