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泡水记录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泡水:

1、要对电路、安全气囊以及其他机械部件进行经常性的检测。现在汽车产品的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汽车电脑指挥着全车电子系统,百它工作的好坏至关重要。因此对进水车辆检测时尤其要对电脑板进行“关照”,如果度汽车电脑板存在故障引起假报警,会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

2、对机械部件的检测主要是发动机的检测。密封性不好的发动机会发生漏油,导致机油不够。发动机还会因为缺少机油的润滑而出现过热的情况,这样的问情况下发动机很容易发生爆缸,再有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注意发动机有没有异响及抖动;

3、由于进水车辆在电器方面的隐患比较多,也比较难以及时解决,所以车主要特别注意。有条件的车主最好在车辆进水后的一年之内,每隔3个月就答到专业维修站对车辆进行检测保养。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进水维修后车辆的其他配件也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车主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需要细心观察,以免车辆发生事故。像传感器的故障灯闪亮、座椅无法移动等,都应该抄回厂检测维修,确保车辆的安全使用。同时,建议车主在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是否存在怠速不袭稳、发动机声音偏大以及车子生锈等现象。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想办法掀开坐垫和脚垫下面那层布看看有没有发霉,有些进水的车子,做进去就有霉味。进水了不好处理,潮湿了的部件拆下来晒干。线路里面的没什么好办法。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你的车子不幸泡水,在准备拖离积水现场时,请你先观察水痕高度(判断车子被泡水程度),再做适当的处理,切勿一时心急而贸然发动引擎,因为如果这时引擎内部已经积水(汽缸内部可能有异物流入),强迫发动引擎的话,汽缸壁、活塞、连杆可能会撞击受损,即“引擎出怪声”之现象,所以切勿因一时失手而成千古恨,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