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如何正确搭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正确搭电方法:

1、为能借助其它车辆电瓶,在车上最好常备一根电瓶搭线。有了电瓶搭线,还要有位好心人借车给你。一切准备妥当,就可以开始啦;

2、使用电瓶搭线连接两车的电瓶。正极和正极相连,负极和负极相连。连接时注意,正极与负极不要弄错,两个夹子不能接触;

3、以免打火,启动救援车辆,并关闭该车所有用电设备。待发动机运转平稳后,再启动自己的车辆,自己车辆的发动机运转稳定后,取下电瓶搭线,并维持发动机运转半小时以上。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搭电,为能借助其它车辆电瓶,在车上最好常备一根电瓶搭线。没有这根线,别人想帮你一把都不行。而且很多时候,上保险或者其它情况下,赠送的车载工具包里就有电瓶搭线。有了电瓶搭线,还要有位好心人借车给你。一切准备妥当,就可以开始啦。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搭电是指将附近正常汽车的电路连接到目标亏电蓄电池上实现启动汽车的方式。搭线借电之前一定要关闭发动机,注意对比下双方蓄电池的参数,看规格是否接近。确认后将对方汽车的蓄电池和自己汽车的蓄电池并联,也就是说负极对负极、正极对正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