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桩行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推动零污染、零排放的电动汽车,所以和电动汽车紧密相关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肯定也有很大的潜力:

1、纯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

2、纯电动汽车(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简称BEV),它是完全由可充电电池(如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源的汽车。虽然它已有134年的悠久历史,但一直仅限于某些特定范围内应用,市场较小;

3、主要原因是由于各种类别的蓄电池,普遍存在价格高、寿命短、外形尺寸和重量大、充电时间长等严重缺点;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电桩是与新能源电动汽车配套使用的,所以要看电动汽车的发展情况。

目前国家已将发展和推广电动汽车作为长期的能源政策,对2025年之前的规划都已制定,只会增加推广力度,不会减小。所以充电桩的发展趋势也是确定的,肯定会更加快速发展。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而言肯定是随着国标的标准化,电动汽车产量化才能发展电动汽车充电桩,反而言之汽车充电桩产量上来了,也会促使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就目前而言个人买电动车的还是少,主要还是国企和运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