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泡水后干了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处理的得当,以后车还是可以正常开的:

1、车辆涉水过程中,如果引擎熄火,应立即按下双闪,关闭引擎并关闭钥匙门,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引擎,因为再抄次启动引擎极易对引擎造成致命损坏,而这种人为的引擎二次损坏,无论是车损险还是涉水险都会不予理赔;

2、车辆在地库或停车场静止时被水浸泡,应锁好车辆,不要尝试启动引擎,尽量做好车辆的密封;

3、尽可能的将车辆移动到高处,将积水对车辆的损害降到最小。若水流较大,积水较深百,车主应先保证自身人身安全,在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呼叫专业救援队,救助车辆;

4、不要滞留在被水浸泡的车内,车辆泡水熄火后,车内是最不安全的,如果水位上升较度快,车门开关受阻,在车辆断电后,乘员会困于车内窒息身亡;

5、车辆送到4S店后,应做全面的涉水故障检测,对上面所提到的涉水故障点,逐一进行排查,避免隐患威胁日后行车安全。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是在静止状态下泡水,引擎未发动之下送修只要作引擎机油、变速箱油、汽油、动力方向机油、煞车油等等各项油品的循环清洗更换,以及确实清理外围机件的脏污泥沙,机械部分的损伤或许不大。至于内装、外观部分,除了清洗、除湿、换新、除臭什么的,大概也没什么方法能把累积几十年恶臭的河涌水味给去除。若是您的爱车是在涉水时引擎进水熄火,八九不离十引擎会受重伤,活塞、连杆、汽门…内部零件或许都得修换。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泡水车是指经过水浸泡的车子,一般是指发动机,变速箱被水泡过,浸水深度超过车轮及车身座椅,车身底部部件与水长时间接触的机动车,这样的车子危险系数很大,电路容易造成短路,起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