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泡水正确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泡水的正确处理方法:

1、这时我们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熄火关闭点火开关,千万不好试着去启动。这样会给发动机及电器设备带来很大的损害。甚至报废车辆。保险公司会予以不受理赔处理;

2、然后尽快下车想办法把电瓶负极线拆下来,以免车上的各种电器因进水而发生短路。注意如果积水太深,已经超过你能接受的范围请立即离开现场毕竟安全第一;

3、在确认现场安全的情况下尽量把车移至安全点,最好车前高,车后低。这样可使进入排气管中的水流出,避免损坏三元催化转换器及消声器;

4、随后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要求拖车。拖车时要选好要去那个维修站进行维修。选择维修站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型,正规,专业的维修站。因为车辆涉水后如果处理不好,后续车辆会存在很多问题。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子行驶在过深的积水路段而熄火,一定要立即关闭点火开关,千万不要再尝试启动发动机,否则会造成发动机连杆被顶弯,损坏发动机,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有条件的话,应该在第一时间把车移出积水路段,以做进一步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