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多少公里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合成机油10000公里更换合适:

1、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

2、更换汽车机油注意事项:热态放油 、加注达到标尺 、换油周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油品根据驾驶环境和驾驶频率和车辆发动机本身的要求进行选择冬夏季机油不能代用,换季要换油,当然,柴汽机油更不能混用,必须要严格区分。一定要按照说明手册要求进行第一次更换;

3、还有一个比较直观判断机油是否需要更换的方法,那就是借助机油试纸。将机油滴到机油试纸上,过一段时间看试纸的变化。如果试纸上的机油液滴依然是一个整体,并没有产生明显分界的情况,说明机油的润滑效果还是非常好的,完全没必要更换。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一般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一般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一般的车加的机油是矿物机油更换周日是5000公里;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是8000公里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日是10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