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宝可以清洗喷油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宝一般是可以清洗喷油嘴的:

1、燃油宝,是燃油添加剂的一种俗称,是为了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并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具有清洁系统积碳、提升辛烷值、改善雾化、减少磨损、保护引擎等功效;

2、不建议新车使用,新车的喷油嘴没有积碳,喷出的油处于很好的雾化状态,因此不用使用燃油宝;

3、而对于两三年的车辆,长时间在市区内跑,发动机没有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容易导致汽油燃烧不完全,在喷油嘴等部位产生积碳现象;

4、如果车主经常跑高速,发动机燃油系统的积碳就会在高温下烧掉,从而起到清除积碳的作用。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积碳最好的方法就是清洗油路,"燃油宝"的功能是清理喷油嘴和积炭,短期内的效果不明显,但对车辆确实会有好处,建议多买几套长期使用,效果会非常明显。目前市面上比较好的燃油宝有魔粒燃油宝、固特威燃油宝等牌子。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但是高品质的汽油添加剂其清净活化因子能促燃油中的胶质物以及发动机积碳等有害物质,连续添加剂后,排气管上的积碳明显减少,滤清器、排气阀、燃油系统等均非常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