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踩离合器能挂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踩离合器不能挂挡的:

1、汽车换挡的时候不可以不踩离合不用踩下离合器就能把挡位从低挡挂入高挡,在不踩离合器的情况下让发动机的输出轴和变速箱的下一个挡位;

2、如果换挡时发动机的输出轴没有与变速箱的输入轴进行断开的话,那么两组齿轮之间就无法进行变换,从而导致挡位无法进行拨入,有时甚至会出现变速箱打齿现象;

3、当汽车在开动的时候,当发动机的转速与变速箱一轴的转速相吻合的时候,即使动力没有被断开,可以很容易的把挡杆挂入空挡的,然后在挂入下一个挡位;

4、当不踩离合换挡的时候,必须要让让发动机的转速与变速箱的一轴转速保持联动,使发动机和变速箱输入达到目标挡位的转速,然后挂入相应挡位使变速箱的输入和输出有效结合,从而进行轻松换挡。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在离合器故障时采用,老旧车因齿轮磨损后间隙稍大,容易实现。新车困难点,主要操作要点是掌握速度,判断准确,度操作干脆,否则打齿响的难受一般变速箱的设计,被动齿的一、二齿轮和三、四齿轮在一根变速轮上,所以一、二互换和三、四互内换挡位容易,二换三和三换二难一点。因四、五挡车速和齿位差较容小,也相对容易换挡。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踩也可以,只要撑握好换挡的时机是完全可以的,只是没有必要这样做。如果离合器坏在半路这是可以的,,包括无离合起步,这样的话对变速器内的同步器的损坏百是最大的,行驶时撑握好换挡的时机的话这样对同步器损伤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