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行安装etc电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行安装etc电池的方法:

1、大多数ETC电子标签没电不会识别是否取下,可以放心将ETC设备拆下,不用担心ETC设备失效;

2、使用塑料撬棒或小一字螺丝刀撬开电子标签外壳,将ETC电池拆出来并更换新的18650锂电池;

3、电源线正负极使用电烙铁焊接(也可使用电工胶布贴牢),然后合上ETC设备盖子;

4、将电子标签粘贴回原前挡风玻璃位置,打开ETC设备电源开关,如果指示灯闪烁/常亮、ETC显示屏有显示则说明恢复正常,如果显示“电子标签失效”,需重新激活。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不需要换电池,只需把开车到本地的ETC客户服务中心去换一个新的ETC设备。ETC设备更换流程很简单,只需要将您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信息卡和已经没电的ETC设备带上,拿上您的证件和客服中心换一个新的ETC设备,然后让工作人员给你安装好就OK了。 由于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使用非常方便,不用停车即可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甚至部分停车场也采用ETC缴费,所以现在安装ETC的车主也越来越多。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取出ETC卡片,拆开看到里面的显示屏已经没有显示。

2。或者电量低时显示的很暗,甚至根本识别不了了。

3。使用烙铁,把旧电池的焊锡融化后,拆下来旧电池。

4。使用新电池,给点焊锡,把新电池焊上去,注意温度。

5。把两节电池全部焊接上去之后,记得找到重启或者复位开关,重启下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