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车用尿素能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毋庸置疑,使用车用尿素与油耗并无直接关系:

1、车用尿素用于国四车辆的SCR系统,SCR系统通过OBD系统的ECU与发动机发生联系,如果SCR系统不能正常工作,OBD系统会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输出,并增加油耗;

2、但如果SCR系统正常工作,采取高压共轨技术的国四发动机燃烧更充分,车子输出功率更加的稳当,可以比国三发动机节省6%左右的油耗;

3、因此车用尿素不会增加或者减少发动机的油耗,但优质的车用尿素能保证SCR系统正常工作,起到协助降低油耗的作用。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尿素主要是对尾气排放的过滤, 所谓省油也是间接作用,不会太多。车用尿素溶液最基本的功能是,将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转化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节能又环保,使车辆达到国家规定的尾气排放标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尿素用于柴油车车辆的SCR系统,SCR系统通过OBD系统的ECU与发动机发生联系,如果SCR系统不能正常工作,OBD系统会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输出,并增加油耗。但如果SCR系统正常工作,采取高压共轨技术的发动机燃烧更充分,车子输出功率更加的稳当,因此车用尿素不会增加或者减少发动机的油耗,并且优质的车用尿素能保证SCR系统正常工作,起到协助降低油耗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