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

1、第一种情况,汽车蓄电池没电。曾经因为孩子淘气,导致车灯着了一夜也没有人发现,结果第二天汽车就打不着火了,充了整整一天的电才能打着火,发生这种情况可以找搭电线进行充电,也可以找汽车充电宝进行充电,汽车电瓶不仅仅电量耗尽的时候才会失效,在使用寿命过长的时候也会打不着火,一般汽车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是两年到五年,要注意检查和更换;

2、第二种情况,打火装置故障。起动机故障或者起动机电路故障。发动机故障或者火花塞故障,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和线路接触不良,都会导致打不着火,这时候停车一一排查故障,线路比较复杂,必要时拖车到4S店维修;

3、第三种情况,汽车没油。当汽车出现汽油不足的情况时,会有一个红灯闪烁提示车主该加油了,当汽油不足以维持汽车行驶时自然打不着火,要及时补充汽油。而且汽油的质量不好也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所以要选择质量好的汽油,选择靠谱的加油站;

4、第四种情况,积碳过多。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积碳,当积碳多到堵塞住出风口的时候就打不着火了,判断是否是节气门积碳的方法,如果不踩油门打不着火,踩着油门就能打着火了,说明是节气门积碳,所以要注意及时清理,而且据说跑高速可以就减少积碳;

5、第五种情况,挡位不对。这个主要是针对手动挡的汽车来说的,很多人在踩刹车之后总是不归于空挡就直接熄火,下次启动时,不检差挡位就直接打火,自然打不着。大家一定要记住,汽车只有在空挡的时候才能打着火,在熄火之前把挡位归于空挡,下次开车之前检查挡位。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电瓶问题打不着火一般是这几个原因:电瓶达到使用寿命、电路故障、或者忘记关车灯导致电瓶亏电。判断车辆电瓶是否有电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按一下喇叭,如果喇叭能响,证明电瓶是有电的,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的无法启动。如果是电瓶亏电导致的无法启动,可以拨打救援电话或找别车帮忙对接启动下。汽车电瓶属于消耗品,建议2-3年更换一次。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车辆不能启动的原因还有很多,除了常见的一些能自行处理外,如防盗不良、线路故障、电脑故障、发动机积碳等等,这些问题需要到专业的维修点去维修了。另外,打火时也有个小技巧,在点火之前,先把钥匙拧到ON开关,然后再回一下,再开到START点火,让电脑运转计算一下水温及适合的进气量,有助于更顺畅的启动哦。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油品问题。我们曾经修车时,拆开后发现油箱里有水和泥,用这样的油,车不坏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车主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带个纱布包在加油枪口,过滤杂质;

2、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3、车辆积炭过多也会导致车辆打不着火,解决方法是经常跑跑高速就能减少积炭。另外,打不着火也有个小技巧,开车点火以前,先把钥匙拧到ON开关,然后回一下,再开到STRAT开关点火,让电脑运转计算一下水温以及适合的进气量,打火就会比较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