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正时皮带到底有没必换皮带轮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正时皮带个人觉得有必要换皮带轮,还有就是:

1、水泵是通过正时皮带驱动的,一般建议与正时皮带、涨紧轮、涨紧器一起更换。水泵一般可以用12万公里,也就是两次更换正时皮带的里程;

2、换正时皮带时检查下水泵,如果水泵有漏水还是换了吧;

3、因为正常更换,水泵轮会有声响,因为他们的使用里程差不多,不是非要更换,但是出于安全性,要更换,还有就是你更换下来的皮带也不一定是坏的,但是不更换的,就答不到安全性。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搞清楚为什么换正时皮带,不换的后果。因为正时皮带是有寿命的。如果断了就有可能引起气门,活塞,缸盖的损坏。那样费用会很高。因此要定期更换。看具体什么车,如果水泵是通过正时皮带驱动的,一般建议与正时皮带及涨紧器,涨紧轮一起更换。如果不换,水泵在运行时出了问题有可能引起正时皮带损坏。如果不是通过正时皮带驱动的,当然就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