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停车自动挡怎么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停车自动挡的停车方法:

1、自动挡车型破路停车时的步骤是:先拉手刹后抬脚刹,踩脚刹把挡位放入N挡再挂P挡,这样的拉手刹后仍在D挡上,车还有向前的推进力,相当于手刹起步;

2、自动挡车在坡道停车时,也要注意:自动挡P挡的锁止作用,靠齿轮箱内的齿轮咬合,停车入位,仍踩脚刹,拉手刹后同时挂N挡,抬脚刹,让车动一下手刹起作用,再踩脚刹挂入P挡;

3、自动挡坡道停车小窍门:在平顺的道路上,自动挡停车时可以直接将挡位挂入P挡;而当行驶在坡道上时,自动挡停车应该先将挡位挂入N挡,踩住刹车,然后拉起手刹,松开刹车把力卸掉后,再踩下刹车把挡位挂到P挡,否则直接挂入P挡,在起步时挂挡时会十分困难。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自动挡在上坡路段的时候,在起步之前一定要注意拉紧手刹、起动车要用右脚紧踩刹车踏板,一切就绪以后才能够起动汽车;

2、开始起步的时候,自动挡汽车要把挡位分清楚,其实自动挡车型也有挡位高低的区别,大家要注意汽车准备起步的时候先踩刹车,然后要挂到N挡,之后点火,然后由N挡挂入D挡,松手刹,抬脚刹车,开始起步。大家也可以简单记忆,记住高挡用D标示就可以了,也就是起步的时候不要挂D挡;

3、自动挡汽车的挡位交代完毕,这时候全部准备好了,这时候就可以松开刹车,同时注意右脚放到油门踏板上,然后脚下慢慢加油,同时右手缓缓的放下手刹。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坡底起步开始进行坡道定点停车,控制好车速,慢打方往向右侧路边线靠近;当看到引擎盖右前角1/3处与路边线重合时,即可保持方向直行,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整个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目的是保证车身与路边线距离在30cm以内;确定好30cm的距离后,观察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实线(桩杆线)重合时,即可踩刹车踩离合停车;还有一种方法是:看右边雨刮器上的凸起点,与停车标志牌的杆,还有眼睛成三点一线时,踩下离合踩刹车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