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方向盘会不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会不正的原因有:

1、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这与轮胎气压、轮胎磨损、底盘各部件磨损、四轮定位都会有一定关系,可以先测量一下两侧的胎压,当两侧胎压不一致时,车辆会向气压低的一侧行驶;

2、如果两前轮胎花纹磨损不一致,同样会导致车辆跑偏;

3、如果轮胎没有任何问题,建议到4S店检查底盘各部件的使用情况,四轮定位的数值发生变化也会导致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的问题,还有可能是横拉杆出现向一侧偏移而导致方向盘不正。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正的话,转向拉杆会被一直拉伸,长期如此,转向系统内部的机械部件就会出现老化程度不一,加快磨损,以及四轮定位操作时数据错误,车辆行驶轨迹偏差等隐患。开过车的人都知道,方向盘其实有一个自动回正的作用。而如果在停车的时候方向盘不回正,转向轮偏向某一侧,这时候车尽管停了,但是还有一个回正力在作用。悬挂系统中的部件基本上都是有弹性的,车轮不回正的状态就相当于一个正向作用力和一个反向作用力在相互拉扯,时间长了,悬挂内部的弹性支柱、减震垫片、平衡杆、球头等部件会受力不均,导致悬挂系统作用衰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测胎压看看四个轮子的胎压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给胎压低的轮子充气,让四个轮子保持相同的胎压,在这种情况下,上路跑一跑,汽车是不是还跑偏,如果问题解决,就要认真检查胎压低的轮子,十有八九被异物损害,要及时修补或者更换。二是查制动,由于长期使用,制动系统出现磨损,可能不能够完全回位,造成某一侧的轮毂在行驶中有阻力,从而使得汽车行驶中方向出现偏差。如果是制动系统的问题,有车的朋友一定要及时更换制动系统,以免出现意外。三是做四轮定位,就大部分私家车而言,每行驶20000公里,底盘各部件会出现磨损,因此定位角度出现变化,最终会导致汽车跑偏、方向盘不正。四轮定位,可以有效清除这些问题,让爱车跑得更快更欢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