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更换变速箱油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变速箱油封的费用大概在500元左右,更换变速箱油封的方法:

1、首先要拆的就是变速箱的延伸盖,上面的车速度传感器、螺栓拆下后,就可以用锤子把后延伸箱拆下来了;

2、拆下后延伸箱后可以看到有导油轮,是通过花键连接的,用手往上担就能拆下来,同时把固定中间轴的垫片拆下来;

3、换挡小盖由四个螺丝固定,把这四个螺丝拆下来,手锤子轻轻的敲敲就能把小盖拿下来;

4、倒挡固定螺丝是用来固定倒挡轴的,可以用六个内角把它拆下来,这个螺丝不拆变速箱齿轮箱就不能拿下来;

5、换挡小盖和倒挡固定螺栓拆下后,就可以把齿轮箱的固定螺丝拆下来,一圈螺栓拆下后,用锤子从下往上敲击,就能拿下齿轮箱;

6、齿轮箱拆下后,可以看到变速箱的齿轮与轴,把固定齿轮的六个螺丝拆下后,用手抱住两根轴,把变速箱往上提,这时另一个人用锤子敲击变速箱壳体就能把整个齿轮与轴拿下来,就能看到油封,把油封撬下来,装上新的就可以。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封(oil seal)是一般密封件的习惯称谓,简单地说就是润滑油的密封。它是用来封油脂(油是传动系统中最常见的液体物质,也泛指一般的液体物质之意)的机械元件,它将传动部件中需要润滑的部件与出力部件隔离,不至于让润滑油渗漏。静密封和动密封(一般往复运动)用密封件叫油封。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择油封的材料时,必须考虑材料对工作介质的相容性、对工作温度范围的适应性和唇缘对旋转轴高速旋转时的跟随能力。一般油封工作时其唇缘的温度高于工作介质温度2050℃,在选择油封材料时应予注意。油封的工作范围与油封使用的材料有关:材料为丁腈橡胶(NBR)时为-40120℃,亚力克橡胶(ACM)-30180℃,氟橡胶(FPM)-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