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有期限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是有期限的,一般都是3个月左右,有效期以检验委托书的日期为准,检车规定如下:

1、小型、微型出租客车使用寿命为8年,小型、微型运营车、大型非营运轿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2、小型、微型乘用车6年内每2年检查1次,6年以上每年检查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经年检后,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效期是1--3个月,但是越快办理越好。委托书只是一个书面证明还是以车管所网上发布的信息为准。异地审车委托书可以提前办理,审车可以提前90日办理,哪委托书就不能超过这个期限。车辆异地年检是指车辆在购买地以外的其他地方进行车辆年检。车主在A市购车并在A市落户上牌,但车辆使用多在B市,这样造成了异地用车。汽车每隔几年需要进行年检,如果把车开回A市年检非常麻烦,这就涉及到“车辆异地年检”,即A市车辆在B市进行年检。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委托书只能用一次,但是越快办理越好。委托书只是一个书面证明还是以车管所网上发布的信息为准。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船税原件复印件、异地年检申请书去注册地车管所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