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控制阀坏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引起发动机抖动,转速不稳,难启动、易熄火的现象,应及时维修:

1、怠速控制阀装在节气门旁通空气孔上,由怠速控制器依据点火信号;

2、在引擎转速低于750RPM时,及时使怠速控制阀动作,以提升引擎转速, 在引擎转速超过1050RPM后,则停止动作;

3、在配备冷气系统的车种,又将此控制阀称为怠速提速阀后因冷气压缩机动作后,产生引擎负载,使引擎怠速降低,而怠速控制阀随之动作,以维持怠速的稳定性。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控制阀坏了出现怠速不稳,和我们怠速抖动,发动机转速高等等以上的这些现象都是由于怠速马达坏了产生的。由于我们怠速马达就是一个小的电机,通过电流来控制电机位置来实现怠速的控制,因为怠速电机是控制怠速空气流量的,所以怠速电机会非常容易脏,受到进入发动机空气内携带的灰尘,影响我们怠速电机的精确控制那么过多的灰尘进入我们的怠速电机,就会导致怠速电机发卡,怠速电机损坏等。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怠速控制阀的作用是提高怠速稳定性、降低怠速排放量、获得良好的驾驶舒适性,如果坏了,会出现油耗增加,容易熄火的现象。怠速控制阀由点火开关供电,只要点火开关转至ON位置,怠速控制阀即通电,发动机电脑控制其电路搭铁。当发动机的工作参数偏离正常值时,便使用该阀来调整怠速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