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被拍扣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停被拍不扣分的: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百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度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2、《机动车驾驶员问交通违章记分办法》 第八条 机动车驾驶员有下列违章行为之一的,一次记3分进入导向车道后,不答按规定方向行驶的;

3、在禁行的时间、道路上行驶的;违反停车规定,临时停车、停放的; 一般内情况是罚款一至二百元,如果会扣分的话,一般是扣3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被拍照但未开罚单,如果交警记录的违法信息清晰,会在采集后录入违法管理系统,违法行为人要交罚款。该行为处罚措施为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一般是100元,违停路段无禁止停车标志的,不记分。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行为处罚标准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利用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将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指定地点停放,对违法驾驶人处20-200元罚款,不扣分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扣3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