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检车还要委托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跨省检车委托书不用了:

1、先查询下违章,先处理好,交好款。若是异地跨省车辆年检先需在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开据异地车辆年检委托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主本人身份证。)个别省省份试行省内车辆省内年检,可免开委托书。如:江苏、西川等;

2、请核对车辆行驶证的打印的车辆类型、车辆首次注册日期、车辆年检截止年月等信息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车 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 按时(六年内两年一次)申领年检及环保标志;

3、若你的车是2010年8月31日以后 首次上牌的7座以下 的非营运私家小型客车。那么根据新规,六年内无需上线年检,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了,根据公安部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车辆检车可以跨地区异地检车,不在需要开委托书,带上有效期内交强险,行车证,三脚架,就可以了。车异地年审分为省内异地年检和跨省异地年检,不同的情况年审程序和所需要的手续都不同。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汽车异地年审还需要委托书。本地车辆,在外地长期使用,需要在外地验车,办理异地验车手续要求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以及注明车辆号牌,车主姓名,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