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没电了怎么打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没电了的打火方法:

1、如果车主是在道路上行驶时出现了电瓶没电的话,可以是将汽车停放好在路边,然后向其他车辆请求帮忙。这样两辆汽车可以通过搭火线的方式来使电瓶充电。两辆汽车以头对头或者并排的方式,车主将电线搭接在两部汽车的蓄电池上;

2、车主在搭火线时要注意先将自己车辆的所有用电设备关闭,然后将红色电线先搭接在自己车的蓄电池正极上,另一端则是连接救援车蓄电池的正极,接着黑色电线的一端搭接在自己车辆蓄电池的负极上,另一端在救援车的负极上;

3、搭接紧固好之后,救援车就启动发动机,让其怠速运转进行充电,等待一段时间过后,被救车辆就尝试启动,如果能正常启动后就拆卸了电线,要注意拆卸的顺序是与搭接的顺序相反。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蓄电池存电不足,无法带动启动机转动。您先设法将汽车停在下坡道上。将变速放到中速挡(3-4挡)起步,然后放松手制动并踩下离合器踏板,汽车便会向下滑行,速度逐渐提高,此时慢慢放松离合器踏板,逐渐加油,就可以启动发动机。如果天气寒冷,由于油料雾化不好,利用这种方法启动距离较长,您的油门应加大些。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之间搭电 我们都知道,汽车在启动的时候。需要蓄电池带动起动机,将汽车点火。当我们的汽车蓄电池没电了的时候,尤其是出门在外的时候。这是一件非常苦恼的事情。在这时,我们可以借助汽车搭电来完成。我们通过导线将其它汽车的蓄电池电量引到我们的车在搭电的时候,我们要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汽车启动完成后,将导线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