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挡位步骤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挡位步骤:

1、自动挡至少有PRND这四个挡位,分别为驻车挡、倒挡、空挡以及前进挡;

2、在P挡和N挡时变速箱当中的动力传输就会被切断,并且P挡还会锁住输出轴让车辆无法移动;

3、从P挡切换到任何挡位都要先让车停稳,同理从其他挡位切入P挡也要让车停稳。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技巧,自动挡车起步时需注意,汽车发动前,要确保挡位在P挡,起步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好,挂上D挡后,松手刹的同时慢抬刹车(等同于手动挡车的慢抬离合器)然后轻点油门,让车辆慢慢起步。切忌猛踩油门,不仅仅费油,而且有损车辆。注意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驾驶时如无特殊要求,不要将挡杆在D、3、2、1等挡位来回拨动。特别禁止在行驶中将挡杆拨入N挡或在下坡时用N挡滑行,否则,由于发动机的怠速运转,发动机驱动的变速器内油泵供油量减少,容易导致自动变速器内零件因润滑不良而损坏。当自动挡车无法启动时,不能人工硬推或用别的车拖拽,否则严重损坏车辆。应该找专业拖车人员和专业车辆。倒车时应确保车辆停稳后再挂入R挡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