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洗车机的优点和缺点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蒸汽洗车机的优点和缺点:

1、适应力强,蒸汽洗车具备无废水污染的优势,洗车服务可开展到上门移动洗车,地下停车场洗车,大型商场停车场洗车,家庭用户自助洗车等,能够适应各种场所;

2、效率不高,蒸汽洗车的效率并不是非常高,尤其是只做表面清洗时与冷水洗车相差不大,冷水洗车可能还更省力一些;

3、冷水洗车在夏季的表现最为突出,因为水份蒸发的快也不怕水冷,至于洗车用水的多少可以忽略掉,因为夏季也多用不了多少水,从效率上说冷水洗车的优势要更大的噢。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清洗对象范围广,蒸汽洗车机可灵活调节干湿度,不同于高压水洗车,除清洗车身外,还可以清洗引擎(这是传统清洗所做不到的)清洗车内沙发、顶棚、饰品等,达到全面清洗。缺点:单价过高,蒸汽洗车机很重要的一点缺点就是单价过高,对个人车主来说这不是个小数目,几乎没有人会为洗车更环保一点而花一万多元,车主的选择基本就是买一台一两百元的家用洗车机自己在家里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