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内部清洗好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内部清洗好处:

1、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

2、因为油泥有腐蚀性,如果在发动机线路上或者橡胶管上,会腐蚀这些部件,造成线路和橡胶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够做一下清洗容;

3、清洗发动机舱最好到专业的店铺清洗,因为他们有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效果较好,哪里能洗哪里不能洗,他们都是专业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保养就可以。发动机清洗是近两年4S自立的项目,汽车保养手册来上就没有清洗发动机的明文规定。作为一个跑长途的老司机告诉你源,换机油就是清理发动机的垃圾的,宁愿换好机油也没有必要一万公里就洗发动机。洗zd洗节气门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