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多少时间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清洗周期:

1、清洗润滑系统、进气道、燃烧室等项目对保养爱车发动机是必要的,但在车辆使用正常状态下,一般要3万-5万公里才会进行清洗;

2、所谓的发动机深度清洗,实际是对发动机内部润滑系统和积碳做一次清洗;

3、由于发动机长期工作在高温高压状态下,产生的油泥和积碳将降低发动机工作效率,对于有一定年龄的老车是十分必要的;

4、但小轿车所使用的润滑油,大都自带清洁功能,能够保证发动机在一定公里数内不产生油泥或数量很少。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一般3-5万公里清洗一次,不需要太频繁的清理。发动机是整个汽车的心脏,不能频繁清洗,太频繁的清洗会让发动机磨合性越来越差,千万别听4S店的人给你忽悠。一般来说,发动机的清洗项目有这些:清洗内部(润滑系统)积碳、清洗燃油系统积碳、冷却系统的水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