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电瓶汽车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电瓶汽车的操作方法:

1、拿掉电瓶支撑利用活扳手,调成适合螺丝大小的间距,先拿掉电瓶的支撑部分。拿掉正负极连接卡扣样利用活扳手,拿掉正负极的连接卡扣,这个连接卡扣不需要拧掉,只要拧松就好;

2、这时最好用绝缘胶带把连接头包裹好,以防正负极不注意时连接到一起,造成汽车电路的短路,接下来就可以取出电瓶;

3、更换电瓶在放新电瓶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正负极的方向,根据颜色红色保护帽为正极、黑色保护帽为负极,如果正极在左侧就要将红色一端放到左侧。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固定新电瓶拿掉电瓶上的保护帽,这时可以先安装电池的固定卡钳。拿掉正负极卡钳上的绝缘胶布,套上正负极卡钳。可以用活扳手敲击一下,确认卡钳固定好,并上紧螺丝。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打开蓄电池的地方这时候我们会看到电瓶上面有一条固定杠子扣在上面,使用8号扳手扭开。扭开以后取下来就好啦,接下来就是最关键的部分了,切记要看好每一步在行动,不然很容易出现冒火花,烧电瓶的现象。